秋燁

封面@长风万里
一隻筆代表了我所有的熱情
置頂內容記得要去看!

【方王】名為小小的忌妒心。

離七夕結束大概僅剩沒幾分鐘,

想也想不到今天公司安排下班後一同聚餐,

還有辦法從六點吃飯到九點半才回家,回到家電腦還打不開www

不過這感覺可真是新鮮,我不討厭哈哈哈!!

在最後五分鐘還是祝大家七夕快樂!


以上題外話,其實本篇原本是要用畫的,

但是礙於以上的關係導致沒時間之外,還不小心懶癌一併發作,就以文字的方式呈現了。

也很感謝友人協助修正無數BUG,真的是萬分感謝!!


灣家人,所以內文是繁體字。

原著向,私設有。

背景在第四賽季

喻文州職業炮灰,但我是真粉,真的!


-正文-

 

從以前方士謙一直很不滿王杰希。

 

他接過了林杰隊長的職位,連帶把王不留行這張帳號卡一併接收,即使這是隊長自己的安排,但方士謙仍然不滿意這樣的結果。

不過只是一個剛從訓練營的出來的小子,憑什麼!


直到第四賽季的現在,方士謙依舊對他有些許的不滿。


不滿歸不滿,但王杰希的實力與領導能力的出眾讓方士謙早就不得不認可了,彼此之間也不再像當初那麼尷尬。

想想當初好像也是自己先鬧彆扭才搞起來的,但算了,反正現在也算的上相處融洽了吧?

也許,那些許的不滿,只是對遲遲未能將「為微草加冕」的承諾兌現而生出的焦躁感。


「王杰希————!」


門面撞擊牆壁發出一聲巨響,訓練室門被用力的甩開,掛在邊上的年曆差點都要被這波震動給震得晃了晃,險些沒掉落下來,和這充滿氣勢的登場相伴的,是方士謙面紅耳赤的嘶吼,他大步走進門,對著坐在裡頭的人大聲吼叫著。

儘管吼的大聲,裡頭的那人卻依然不動聲色,四平八穩的坐在位置上,耳裡掛著耳機,在與電話另一頭的人交談著。

「嗯,好,那就先這樣了,以後記得叫黃少天不要在我們通話時在旁邊鬼吼鬼叫的,他不煩我都嫌煩了。」

語畢,王杰希按下結束通話鈕,摘下一耳耳機,頭也沒回的開了口。

「前輩,我們不是說好了在俱樂部裡要稱呼我隊長嗎?」

蛤?我在問你話你這是什麼回答啊?方士謙對王杰希的答非所問感到特別的煩躁,每天都要上演這樣的戲碼好幾次,簡直都快要被逼到崩潰。

特別是強調自己「隊長」身分的話語,簡直就是那壺不開提那壺。這讓方士謙覺得幾天前整理好情緒覺得彼此之間已經相處融洽的自己真是個白癡。

「誰跟你說這個了?」

「你什麼都還沒說,是我說的。」

「……」

這個小隊長的堅持很完美的惹怒了方士謙,他上前一掌用力拍在桌面上,身子斜傾,一臉不悅看向眼前毫無任何情緒反應的那人。

「我在問你說為什麼你每次都要跟藍雨的那幫人有聯絡啊?」

王杰希似乎也習慣了方士謙那充滿壓迫的姿勢和嘶吼鬼叫的聲音,一臉淡然語氣平穩的反問:「不好?」

「當然不好!誰知道你們都在講些什麼!哪天把我們辛苦規劃好的戰術洩漏給他們,你曾說過為微草加冕的奪冠承諾,難道只是空口白話嗎?」

「只是閒聊。你知道我不會洩漏的。我也從不說空口白話。」

看著面對自己的憤怒仍然沒有任何情緒波瀾的那張臉,方士謙就氣不打一處來,也不管自己情緒是出自於何處。

「要奪冠的話,與其跟藍雨那幫傢伙討論,還不如我們自己來練習!這麼想跟藍雨交流感情的話,幹嘛不加入藍雨算了!」

「你在說什麼鬼話?」

王杰希皺起眉頭,他慢條斯理的將桌面上的筆記合上,拿起事先以放置在桌面的平板,插上耳機,滑開鎖屏。

「前輩,我只是在跟喻文州討論一些對葉秋的看法還有策略上的交流,這沒什麼不好,多個人的見解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表面上微草跟藍雨是死敵關係,但是私底下王杰希跟喻文州卻是交情甚好,時常會在雙方都訓練結束時通個電話聯繫,交換當次賽事的一些看法。

方士謙也是知情的,畢竟王杰希並沒刻意隱瞞,不如說時不時還會拉上他三個人一起討論。

一開始方士謙覺得沒什麼也挺好的,只是時間一久,這想法逐漸的被扭曲,反而越發不滿,因為他們兩聯繫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了。

「是是是、小隊長說的都是,但你不認為你們兩個溝通的次數有點太多了嗎?我早看藍雨那個喻文州不順眼很久了,老感覺他不懷好意。」

「身為朋友關係,除了聊些正事之外,我認為聊些圈外話題也是可以的,難道不是嗎?」

與喻文州聯絡上的頻繁是事實,王杰希也不會強硬要辯解什麼,手裡擺弄著平板,點開上一場比賽的視屏,嘴一抿笑了出聲。

這句話一出口,堵的方士謙一嘴,頓時反駁不出什麼,只對王杰希那詭異悶哼的笑聲發表意見。

「有什麼好笑的?」

「沒什麼,只是看到你像個嫉妒的小朋友一樣,覺得很有趣而已。」王杰希沒抬起頭,眼睛的目光持續直盯著小方框螢幕上看。

方士謙其實想都沒想到王杰希會如此的調侃他,自然又是炸了毛。

當然,王杰希依舊是那淡漠的模樣,讓方士謙的氣又不知道該如何宣洩,最後只能頹然坐到一旁的轉椅上。

我嫉妒?

可能嗎這個?

他癟了癟嘴,想把這惱人的說法排除腦外,但此時另一個畫面在他的腦中愈發愈清晰。

那是王杰希在接下微草所有一切的那天,方士謙拽起他的領口,憤怒的雙眼直瞪著對他說:

「王八蛋,你如果沒有幫微草奪得冠軍,就不要怪我無情。」

想到那時,王杰希那淡漠、卻又沉穩的表示肯定而回看的深邃眼神……

方士謙好像開始無法否定王杰希剛剛隨口說出的那句「嫉妒」了。


-FIN-

101 8 /   / 方王
评论(8)
热度(101)

© 秋燁 | Powered by LOFTER